胖鲑

无聊的人

希望八月的自己不再是条咸鱼

        最近都很颓废,突然间意识到七月要结束了,假期好像只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Σ(っ °Д °;)っ但是还有好多事情还没干的样子。
     二十几号的时候收到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,直到那个时候我才真正意识到“啊,我已经高考完,是个大学狗了”。高考,简直就像一场梦一样,一场糟糕透顶的梦。
        放榜那天梦就醒了:因为考砸了啊。放榜前还存在着一点侥幸,觉得阅卷老师可能眼瞎或者手抖。但是现实就是现实,一开始查到成绩的时候还没什么多大的感觉,直到过了好几天之后才突然感觉要窒息一样。
        那时自嘲到:不是之前立flag还说不去本省的学校吗?不是说立志要反超要逆袭的吗?现在这个样子算什么???
        随后的一段时间都在跟家里人斗智斗勇报志愿和等待录取结果,也没多少时间给我想这想那。这样反而更好,经过一段时间再回头看已经释然。
        生活还要继续,高考也不是全部。虽然有时候看到其他人会有点羡慕吧,但那是别人的际遇跟我的际遇不一样,所以今后的每一天都要笑着过啊(。・ω・。)ノ♡(后来加了大学的微信群觉得很欢乐忍不住期待大学生活)
        万幸以后我是自由的,再也不存在束缚可以安心的做喜欢的事,有了这个前提之后高调的选择了大学的专业是日语。虽然家里人觉得一个文科生也没什么专业好学的,还不如学学会计、经管类的专业以后好赚钱,但我心意已决也没什么好顾虑的,反而是有些亲戚一听到我要学日语整个人都不好了。但我的家里人在帮我说话,所以很感谢他们最后还是支持我的(真的十分感谢),虽然最近有些颓废让他们有些担心。
        闲来无事的时候看了几本小说,看完之后因为太喜欢作者特地去找了微博,然后发现有好多死忠粉都好厉害:有给书中角色写角色歌的、也有画图的大大画同人图的、文帝写同人文的,反正看完之后觉得不管是作者还是粉丝们都很厉害。
        总觉得那些能写出好故事的作者都好厉害,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写出让别人喜欢的角色,即使我自己都快忘了自己是个码字的了。没关系,反正我想一直写下去。这大概是我的执着吧,不管是执意要学日语还是想把写文一直坚持下去。
        我想要别人评价我的时候会说“看,这个人无论遇到什么都永远坚持下去”而不是“这个人到这里就到此为止了”。纵使我知道要成为厉害的作者很难,有那么多大神也没我什么事。但还是忍不住,忍不住想试试,想试试我到底能不能成为像那些厉害的作者一样的闪闪发光的存在。哪怕希望很渺小,哪怕此后的人生一直不顺,哪怕一直贫穷也没关系的。自己选的路,跪着也要走完。
        我坚信我可以的,最终可以坚持下去,虽然现在的我还什么都不是。然而我会是个勇敢的人:无惧艰难困苦,有龙我就屠,有荆棘我就砍,我的征途是远方的星辰和大海。

评论(4)